安陵君

冲呀:安陵君
爱发电:安陵君
vw:我曾想跳下去

【莫圣】初识

  #首都意识体工作的交接也许比人类想象的更麻烦。

  #丹尼尔是莫斯科意识体,死于火灾。


  “人类之间常说的血缘,血亲,是有什么依据的吗?”她说。

  “嗯,他们诞生自同样造物主,尘世之下,称呼其为父母。”他答。

  “但是我们诞生自同一城邦,源自同一批人的共同建立,他们以兄弟姐妹互称,自然也是血亲,若是将他们比作我们的父母,那我们岂不是也具有血缘关系?”她又问。

  “不无道理,我们的造物主创造了我们,那我们也继承了他们的血。”他说。

  “那,若按照尘世的规则,我应当叫你一声哥哥,对吗?”她在问。

  “是的。”他说,“那你愿意成为我的妹妹吗?”

  “哥哥。”她欣然接受。


  尘世之中,他们模仿着人类,称呼其为兄弟姐妹。


  圣彼得堡,一个彼得大帝穷尽一生也要建设的首都,诞生自泥沼,一座西化的城市,包含着彼得所有的期待。

  圣彼得堡成为了新生的首都,甚至在他诞生之前,就已经被非正式的称为了首都。

  而丹尼尔看不出来他哪里好。坦白来说,圣彼得堡的地理位置很糟糕,到处都是沼泽,时不时发生的洪水,经常淹没房子还有家畜,甚至是人,以及那糟糕的气候,见了鬼一样的运输条件,天知道丹尼尔来一趟花了多少钱,潮湿的空气还都是泥,这里根本就不适宜人居住。

  丹尼尔能列举出数百种圣彼得堡的缺点,也说不出一星半点的优点。

  尤其是圣彼得堡的化身,那个意识体,更是一无是处的存在!

  “你给我站住!别再跑了,我说了不会伤害你!”丹尼尔在沼泽中狼狈的狂奔,或者说追人,他面前的人影速度极快的穿梭在古老的林木与沼泽中,他似乎并不害怕会陷入沼泽,也不担心可能会在其中跑丢,丹尼尔穷追不舍,不远不近的跟着,如果不是那些泥和沼泽,他早就抓住那个不老实的新生意识体了。

  丹尼尔终于要抓住人的一片衣角,正在恶狠狠的想一会怎么教训他时,新生的意识体消失了,丹尼尔愣住了原地。

  是意识体的瞬移能力。丹尼尔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意识体可以在自己的领土瞬移到每一个地方,而城拟则局限在自己的城市,他刚刚利用这个逃跑了。

  丹尼尔空前的暴怒,回过身想要原路返回,然后尴尬的意识到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追来的路线——很好,跑丢的不是圣彼得堡,而是丹尼尔。

  “我一定要杀了你!!!”

  他们的见面并不是愉快的事情。


  满身泥污的少年窜行在大街小巷,赤着脚踩在水坑里,蓬头垢面的,应当是一个流浪汉,但是他的脚步轻快雀跃,单薄,肮脏而又潮湿的长袍并不合身,袖子太长,肩膀却露出一边,下摆被撕掉了一些,迈开步子完全藏不住那只腿,行人纷纷让开,露出厌恶的表情,少年毫不在意,甚至想要大笑出声。

  这让他松懈了,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野兽,当他听到了脚步声已经来不及了,他堪堪转过头,金色的瞳孔缩小,有力的双手掐着他的脖子,将他压在了地上,兽人样子的意识体,金属色泽的眼睛闪着野兽一样的凶光,有力粗壮的尾巴勒住了他的手腕,野兽凶狠的看着身下这个脆弱的少年,嘶哑的可怕的嗓音的确有些吓到少年了:“圣彼得堡,让我好找啊!!!”

  “......哥?”少年迟疑的开口了。

  “你叫我什么?!”丹尼尔凶狠地低吼着。

  少年不再说话,丹尼尔也不想听他说,他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掌心是温热的皮肉,跳动的脉搏,少年开始挣扎,却完全比不过更年长的丹尼尔,随着脉搏越发明显,‘咔嚓’,丹尼尔掐断了少年的脖子。

  行人在尖叫,逃窜,丹尼尔拖着少年的尸/体,目不斜视的走向了冬宫。

  

  “……”少年从水中挣扎出来,捂着脖子,发不出声,剧烈的喘息,随后猛的咳嗽出来,狼狈的抬起头,看到了面色阴沉的丹尼尔,丹尼尔摁住了少年的头顶,将他再次摁进了水中。

  “洗干净,脏死了,这种样子去见陛下怎么行!圣彼得堡!”

  丹尼尔残忍的压制了圣彼得堡的一切反抗,所以当圣彼得堡被从水中拖出来的时候,以为自己又死了一次,蜷缩着手指,又被揪着头发拎起了头,听着丹尼尔冷酷的问道:“叫什么名字。”

  “…圣彼得堡。”

  “我是问你的人类名字!”丹尼尔再度用力的揪紧他的头发,凶狠的问。

  “没有那种东西!”

  丹尼尔冷哼一声,把他甩了回去,‘咚’的一声,丹尼尔拍了拍手,早已准备好的侍女抱着衣服跑了进去,低着头,帮圣彼得堡擦干了身体,还有鼻子和嘴唇上的血,换上了衣服,将金发的长发梳顺,用黑黄白色的绸带绑上了一个完美的蝴蝶结,丹尼尔冷漠的看着圣彼得堡被摆弄着换上衣服,精致梳妆,也承认了新生的意识体生的漂亮,金发金瞳,精致的像个洋娃娃,丹尼尔冷哼一声:“过来,你该去见陛下了。”

  

  沙俄在那里等着,托着腮,看着眼前的被带来的意识体,仔仔细细的上下打量这个洋娃娃一样的意识体,圣彼得堡睁大眼睛,有些呆愣的看着眼前人,沙俄从座位上走下来,抬手轻抚托起圣彼得堡的脸颊,圣彼得堡突然没了叛逆的心思,感觉眼前有些模糊,晕乎乎的。

  “有名字吗?”

  “不…没有,我的陛下。”

  沙俄轻轻的笑了笑,说:“那你就叫格列布吧,小首都。”

  

  信徒。丹尼尔轻哼一声,倒是和圣彼得堡这个名字有着呼应作用。

  

  “那么接下来,格列布就交给你了,丹尼尔,一定要好好调/教我的新首都哦~”

  “遵命,我的陛下,必不会让您失望的。”

  丹尼尔和格列布对视,年长者看的出那人眼中的叛逆,接下来大概不会好过了。

  丹尼尔对着格列布露出了一个坦荡的笑,暗藏恐怖的杀机,格列布回了一个礼仪性的微笑,也没有一丝温度。

  

  两看相厌的冤家。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